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交付顺利,Q3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订单交付顺利,Q3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78.62%,环比+36.86%,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67.89%,环比+27.50%,收入增长主要因释放的募投产能实现了订单交付,特别是模具外销订单、新能源车型订单交付量增加。Q3销售毛利率为23.40%,同比-4.55pct,环比-1.17pct,销售净利率为12.68%,同比-2.52pct,环比-1.34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因销售规模扩大,三季度终验收产品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长。费用率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52%/3.58%/6.32%/-0.34%,同比-2.34%/-2.16%/-1.56%/+1.15%,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主要因本期支付可转债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稳步实施业务规划“3+1”策略,在手订单实现增长。公司为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白车身制造技术、智能装备及轻量化零部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目标稳步提升现有模具业务、自动化集成业务和焊装零部件业务,积极开发轻量化业务。公司客户群体包括宝马、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福特、大众、本田、日产等全球主流品牌,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北汽、长城、吉利、奇瑞等国产自主一线品牌。截至2022年9月末,合同负债11.15亿,相比6月末/上年末增加10%/45%,表明新承接订单及收款增加;9月末存货14.09亿,相比6月末/上年末增加10%/33%,未来可供交付订单增加。

  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公司围绕汽车一体化压铸车身结构件、轻量化底盘件、动总及三电结构件等产品,培育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业务(铝合金精密压铸、一体式压铸件等),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成功拓展了包括北美某全球知名新能源品牌、蔚来、理想、小鹏、长城、奇瑞、吉利、北汽、广汽埃安在内的新能源车企或造车新势力。建设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已完成产品样件开发及试制试装,9月,部分动总和壳体类零部件开始SOP,4季度将进入生产爬坡阶段,公司预计一期产能将于年底前后建设完成;结构件产品已取得多款客户车型项目定点,公司预计一期产能2023年初建设完成,并在上半年进入试产,下半年实现SOP。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为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白车身制造技术、智能装备及轻量化零部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有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40、2.28、3.3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5、22、15倍。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建项目不能按期投产风险、疫情缓解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