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底层技术坚实多面盛放,主流三维电生理产品趋丰着眼进口替代
内容摘要
  领衔国内电生理及血管介入通路技术,注重长效激励的绩优企业

  公司是我国电生理和血管介入通路耗材领域的领先企业,技术领先且布局完善,多款主流产品为国内首款获批,疫情扰动下业绩依旧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7-2021年营业收入/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高达约52.51%/98.89%,并于2021年4月对302名核心员工进行长效激励约束机制,A类计划考核目标包括2021-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均不低于35%,引领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电生理:公司耗材领先已获验证,三维系统获批驱动进口替代

  成功率高、精度佳且辐射小的三维术式已是我国电生理主流术式,2020年约16.4万例,约占总数的77%,相较于可以凭借耗材性能优异快速普及的开源式二维电生理,三维术式多为封闭模式,需要企业在三维设备建设基础上进行配套耗材丰富,且核心性能稳定性及核心算法精度需要持续临床改进,加之国内首批电生理医生多为外资巨头培养,目前国内电生理以外资为主(近90%),尤其三维领域市占率超95%(2020年),公司以电生理耗材起家,获得国内首张电生理电极导管、可控射频消融电极导管、漂浮临时起搏电极导管注册证,核心可调弯十极标测导管成效斐然,技术实力获验证,2021年1月,HTViewer三维心脏电生理标测系统作为全球首款集成“三维标测系统、128道多道记录仪、心脏刺激仪”三机于一体的磁电融合三维平台(定位精度<1mm)以及配套磁定位冷盐水灌注射频消融电极导管获批,开启三维时代,2022年上半年已在超过300家医院完成三维电生理手术1100余例,脉冲消融导管/消融仪已进入临床试验准备阶段,高密度标测导管、压力射频仪和压力感应消融导管已在临床试验中。此外福建电生理集采细则宽松的兜底限价策略也给了尚处研发投入阶段的国产企业坚定追赶的信心,预计在行业需求旺盛、技术更迭及终端教育下,头部电生理企业将优先享受需求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具有领先技术优势,电生理业务凭借三维设备及后续配套耗材推广加速放量,冠脉通路类产品凭借集采以价换量加速进口替代,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2.57/17.35/23.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7%/38.0%/33.3%,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4.44/5.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6%/37.1%/30.6%,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4.85/6.66/8.69元/股,对应2022年11月1日343.00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71/52/3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失败及注册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集采等行业政策超预期风险,产品质量及潜在责任风险,科研及管理人才流失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