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利润双增长,下游行业高景气度助推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近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40.80%;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71.18%。

  把握行业机遇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北斗卫星导航、核心电子元器件方向,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链条核心产品的研制、生产及销售运营,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及销售,以及视频光电、安防监控等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业务。

  持续投入研发力量构筑领域内领先地位

  根据公司2022年中报所述,公司集成电路、北斗导航综合应用、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均属于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研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风险高、人力成本高等特点。人才和技术研发实力是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卫星综合应用、视频光电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和人才优势。

  公司已成为国内射频收发、视频图像接口等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优势企业,国内北斗卫星导航行业应用领域龙头企业之一,广泛为导航、电力、汽车、家电等众多行业提供核心元器件、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研发投入方面,公司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制及开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0.80亿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3.76、5.65亿元,同比增速为64.5%、51.0%、50.01%。对应PE分别为65.24、43.22、28.7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研发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