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产品布局稳步推进,业绩短期波动有望迎来修复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元,同比增长34.55%;实现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29.07%;实现扣非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24.26%。

  核心观点

  单三季度业绩出现短期波动,未来通过新产品的持续推广或有望实现公司稳步增长。单三季度收入为5.58亿元,环比下降14.02%;单三季度归母净利1.05亿元,环比下降25.53%;单三季度毛利率37.64%,较二季度毛利率下降1.36pct,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低端消费类市场竞争激烈。

  高端产品逐渐放量,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高端NVRSoC从今年Q3量产,Q4爬坡至平稳出货,有望维持高位;XVR目前测试进展良好,预期明年Q2实现量产;前端新产品方面,高端SoC回片测试进展良好,已提供给大客户,预期明年Q1会贡献增长。公司也在加大推广力度,抢占从部分大客户分散流至其他中小客户的市场份额。

  应用领域创新叠加渗透率提升,智能物联业务未来增长可期。公司持推出了一系列轻智能摄像机芯片产品,助力AI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并大力拓展新应用比如智能门铃出货较好,扫码应用等有重量级客户,后续市场有望寻求较大突破。

  发力汽车电子,产品持续优化升级。目前汽车链路芯片(RX)已通过车规认证,预计明年Q1导入完成,23年还有新的ISP产品推出和新的MIPI-APHY传输芯片产品推广。公司在图像效果、功耗、成本控制等方面持续优化,从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产品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盈利能力出现波动,故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9/5.80/7.49亿元,同比+20.6%/+32.2%/+29.1%,对应EPS为1.91/2.53/3.26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8.41/21.49/16.65倍。公司作为视频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布局汽车电子等领域,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不及预期、晶圆代工厂产能不及预期、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