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季度恢复增长,期待激励实现突破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2022年3季度报。1-3Q22公司实现营收19.7亿元,同比+6.3%;实现归母净利4.2亿元,同比+5.1%。3Q22单季度实现营收5.1亿元,同比+3.0%,实现归母净利1.2亿元,同比+5.2%。

  支撑评级的要点

  消费场景受疫情冲击较大,1-3Q22收入增6.3%,其中3季度增3.0%,环比2季度略有改善。(1)公司产品具有礼赠属性,2月份之后各地疫情频发,对杏仁露的消费场景产生了较大的影响。3季度疫情形势较2季度有所好转,但多点散发的疫情仍有不利影响,收入增速较慢。1-3Q22公司收入6.3%略低于软饮料社零增速+6.9%。(2)2022年公司继续推进现有市场深耕,加强空白点开发以及渠道下沉,积极开拓校园、车站、餐饮等新渠道,同时加强了对南方市场的开拓。(3)3Q22合同负债1.22亿元,环比2Q22小幅上升,经销商打款意愿正常。

  由于原料成本压力较大,1-3Q22净利率小幅下降,其中3季度净利率出现改善。(1)1-3Q22公司归母净利同比+5.1%,净利率同比-0.3pct至21.3%,3Q22归母净利同比+5.2%,净利率同比+0.5pct至24.2%。(2)1-3Q22毛利率同比降2.4pct,主要由于原料成本压力较大。3季度毛利率40.7%,环比升1.5pct,成本压力略有减轻。(2)1-3Q22销售费用率同比降1.9pct,费用得到了较好的管控。

  预计4季度、2023年将延续改善态势,新品开发和区域拓展的成长逻辑清晰,期待激励机制实现突破。(1)随着消费场景逐步回归正常和原材料成本回落,预计4季度、2023年将延续业绩改善态势,2023年春节提前可能助力4季度营收增长。(2)公司新品开发和区域拓展的成长逻辑清晰。产品端,杏仁露消费者基本盘稳固,各类新品将创造新的增长点。渠道端,公司将推进北方市场深耕和南方空白市场开拓。若公司能完善团队的激励机制,未来业绩存在提速的可能性。

  估值

  根据3季报,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EPS为0.57、0.68、0.79元,同比+8%、+19%、+17%,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品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