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增长明显,“种子+农药”业务拓展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中农立华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96.84亿元,同比上升29.56%;

  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23.70%;其中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35.91亿元,同比上升38.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上升21.16%。

  农药流通服务巨头地位稳固,销售增长体现发展加速

  中农立华是我国药流通服务巨头,销售渠道覆盖范围广,截止2022年上半年已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仓储配送中心分布密集,公司已与3000余家合作伙伴组成紧密服务网络。在公司行业龙头进一步稳固的情况下,销售实现快速增长,2022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5.4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近30%增长,归母净利润实现超23%增长。

  收购中农种业股权,“种子+农药”协同发展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计划以2700万元收购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农集团)持有的中农集团种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农种业)18%股权。中农种业的主营业务为水稻种、小麦种、玉米种、杂粮种、蔬菜种等。此次收购有望推动公司实现“种子+农药”协同发展模式,实现农化种子协同发展,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中农立华立足于农化销售网络优势,有望迅速打通种子销售渠道,把握种业变革机会,在国内率先实现“种子+农药”协同发展。

  产品结构调整为发展增效,紧抓重点提高业务毛利率

  公司积极调整化工产品结构,并积极开拓新产品;强化大单品销售策略,销售额达到千万级的产品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公司加强重点客户、重点地区以及核心品种的销售。从三季报财务数据来看,战略实施颇有成效,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6.26%,较去年同期增长0.54%;销售净利率达2.13%,较同期降低0.02%。

  深耕技术研发,持续对农化服务和植保技术进行研发创新

  公司建立了一支专业植保技术人员组成的农化服务队伍,构建了一体化的农化流通及植保技术服务网络,不断提高研发支出,提升农药应用技术研发水平,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0.19亿元,同比增长9.11%。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国内业务拓展、海外布局加速,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营收106.84/129.40/158.94亿元,归母净利润2.18/2.82/3.81亿元,同比增长28%/29%/35%。看好公司主营农资供应链和植保服务的创新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潜力,国内外农资渠道加速扩张,种子业务有望加速发展贡献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全球持续风险、农药销售季节性和地域引致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