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4冲刺股权激励目标,中移动合作落地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8亿元,同比增长3.39%;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1554.73%(21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0.1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6亿元,同比下降481.02%(21年三季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1亿元)。

  点评:

  1、Q3业务进度略有改善,Q4业绩至关重要

  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7.78%,扭转Q2收入负增长趋势,反映Q2疫情影响结束后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但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3.39%)仍远低于前三季度三大费用合计增速(20%),导致公司前三季度利润下降。

  从收入结构来看,公司前三季度自有产品销售占比提升。根据公司公告,剔除集成项目硬件收入的影响,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21%,高于整体收入增速,故而我们判断公司前三季度中自有产品的销售占比有所提升。

  从全年业绩目标来看,公司将尽力达成2022年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实现20%收入增长或25%净利润增长,我们认为Q4业绩增长至关重要。假设公司以满足20%收入增长为目标,我们预计公司Q4收入需实现约35%增长,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达到增长目标,主要考虑为:1)Q2北上疫情结束后,公司订单交付进程有望在下半年(Q4)加速;2)公司预计Q4下游客户预算有望加快释放;3)中移战略合作持续落地,根据公司此前公告,预计2022年与中移动关联交易总金额约为不超过8亿元。

  2、控费先行,利润可期

  公司前三季度三大费用合计的同比增速为20%,而去年同期增速为40%;分季度而言,公司Q3三大费用合计同比增长11%,与Q1/Q2相比增速显著下降(Q1/Q2分别为24%/25%),我们预期Q4公司费用增长仍将延续Q3态势,叠加Q4收入增速有望大幅改善,我们预计Q4利润或得到释放。

  从费用结构来看,公司Q3研发费用增速快于销售/管理费用,体现出公司在费用投入上向研发侧的倾斜。考虑到公司与中移动的战略合作强化了产品研发,同时我们认为未来中移动的销售体系有望助力公司产品下沉,我们判断“重研发、轻销售”或将成为公司未来费用投入的主要思路,而这将使得公司的费用投入更加精准化,产生更大的投入产出比,有利于利润释放。

  考虑到公司仍将尽力达成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我们维持原收入预测,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52.63/65.79/82.24亿元;同时参考公司前三季度的实际费控情况和毛利率水平,我们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8.81/11.02/14.16亿元(原预测8.64/11.39/14.8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与中移动合作项目落地不及预期;2)疫情反复导致公司项目拓展与验收不急预期;3)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4)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