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三季报点评:磁性元器件龙头兼备α+β,业绩拐点初现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470.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1761.6%;EPS为0.64元。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24.5%;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79%。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费用率管控良好。2022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3.8%/6.5%,同比增长2.4pp/5.1pp,公司经营势头向好,盈利水平趋稳回升。费用方面,2022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2%,同比增长0.95pp,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及电商业务营销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为6.2%,同比下降2.1pp;财务费用率为-1.1%,同比下降1.96pp,主要系汇兑受益增加所致。整体来看,公司费用端管控能力较好。

  新能源行业维持高景气,磁性元器件空间广阔。受益“双碳”等节能政策的出台,新能源发电占比逐渐提升,进而配套储能的需求大幅增加,预计2022-2025年光储新增装机CAGR分别为28%/33%。此外,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充电桩需求持续跟进,预计2022-2025年新能源车和充电桩销量CAGR分别为28%/35%。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2年磁性元器件在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新能源汽车OBC/充电桩变压器的市场空间分别约为52/11/37/2亿元,2022-2024年CAGR有望分别达43%/35%/33%/35%,增长势头强劲。

  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畅享高附加值产业带动盈利提升。2021年12月以来,公司相继公告投资建设盐城新能源光伏中高端磁性元器件智能制造基地、河源市京泉华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分别为10亿元。其中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为河源系能源磁集成器件项目募资4.4亿元,税后IRR为17.1%,伴随募投光伏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有望推动公司量利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25/33.4/44.4亿元,盈利有望受下游高附加值产业放量带动公司恢复向上,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71.9%/53.3%/61.5%。公司为国内磁性元器件头部企业,随着新增项目产能逐步释放,未来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业务营业收入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