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TPU龙头布局HDI,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新材料快速发展

  公司是国内高端TPU产品头部企业,2017年至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特殊聚酯型、聚醚型、发泡型TPU占比逐年提升,从2017年占比39.8%提升到2019年的61.9%,在膨胀型TPU、隐形车衣等高端TPU市场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目前具有8.5万吨TPU产能,共计规划20万吨TPU新产能,一期10万吨预计2023年陆续投产,为未来业绩提供增量。此外,公司与鹤壁煤化工合作,积极推进可降解材料PBS,目前PBS已经实现量产供应,丰富了公司的环保产品线,为以后成功步入可降解材料行业以及提升公司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TPU市场高端化,复合增速10%以上

  2016-2021我国TPU市场需求复合增长率达到13.4%,远高于全球平均增速6.12%。目前,我国TPU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在低端市场TPU正取代PVC、EVA等材料用于鞋材、薄膜等领域,高端市场在隐形车衣、膨胀鞋底等市场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而我国医用TPU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具有研发优势的企业有望完成国产化替代,预计未来五年TPU行业复合增长率仍能维持10%左右,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聚氨酯一体化项目开展,助力公司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美瑞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共投资15亿元,聚氨酯一体化一期项目预计建设年产12万吨特种异氰酸酯(其中HDI10万吨,CHDI1.5万吨,PPDI0.5万吨),年产15万吨硝基苯胺,年产12万吨苯二胺,年产10万吨环己烷二胺,配套公辅工程。目前项目已经获得环评批复、能评批复、安评批复,也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预计2024年HDI一期项目投产,二期HDI项目远期规划20万吨。HDI作为具有高技术壁垒、高利润回报的特种新材料,随着未来公司HDI项目建设与投产,公司业绩将继续实现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募投项目规划20万吨TPU项目,2023年预计投产10万吨,叠加12万吨聚氨酯一体化项目预计于2024年投产,未来公司产能有大幅增长,产品结构逐渐丰富,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2.01、4.79亿元,同比增速为-3.0%、73.6%、138.8%。对应PE分别为43、25、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3)装置不可抗力的风险;

  (4)资产收购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