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边际改善,中移动合作持续深化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近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8亿元,同比增长3.39%,单Q3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7.78%。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下降1554.73%,单Q3实现归母净利润379.87万元,同比下降99.59%。公司Q3收入边际改善,利润端依然承压。伴随公司和中移动的合作持续深化,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收入端Q3边际改善,费用控制继续加强

  从收入端来看,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8%。因公司网络安全集成业务签单存在季节性波动,剔除集成项目硬件收入的影响,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21%。公司Q3收入端边际改善,体现出一定的业务韧性。我们认为,伴随未来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除,公司集成业务的交付逐渐常态化,公司仍有望实现较快的业务增长,完成前期股权激励的增长目标。

  从费用端来看,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18.47%、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36%、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5.50%。费用增速较2021年前三季度同比大幅放缓,例如销售费用2021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56.64%,2022年前三季度增长幅度同比收窄38.17pct。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已经渡过大规模投入阶段,当前费用控制继续加强,预计未来伴随收入端增速的逐渐修复,费用率有望下降,从而为利润端创造更多弹性。

  投资建议

  启明星辰作为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的龙头企业和引领者,有望实现长期的业绩增长。暂不考虑中移动入股的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52.84/66.66/82.8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64/10.83/13.70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31.82元,相当于2023年的2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订单交付;网安行业需求不及预期;供应链供货不足。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