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卡位核心区域IDC持续扩张,海外业务快速发展成为增长点
内容摘要
  华南地区领先IDC服务商,加速自有IDC全国部署。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华南地区领先的IDC服务商,成立之初以带宽租用业务为主,2014年开始向自有数据中心战略转型,2018年上市后公司借助资本之力,对内通过不断的资本投入加快自建数据中心,对外收购完善全国布局,卡位核心城市加速全国机柜部署。截至2022H1,公司在北京、广州、深圳、海口、南宁、廊坊拥有12座自建数据中心,可用机柜数达到22,000个,同比增长29.41%。随着公司数据中心业务逐步释放,在可用机柜数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机柜上架率持续提升,截至2021H1,公司数据中心机柜总体上架率超过75%,较2020年末63.80%的机柜总体上架率有明显的提升,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向好。

  项目储备充足,将推动可用机柜数量和上架率稳步提升。为了加强业务布局,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廊坊固安、天津武清;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南沙;中部地区的江西南昌以及西部地区的云南昆明新增五个在建数据中心项目,预计于2022年-2023年期间建成并分批次交付使用,建成后将为公司增加超5万个可用机柜。同时,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保障了投建机房可以在较快时间内实现服务器上架,消化产能,在建数据中心项目有望推动公司上架率持续提升,为公司的持续稳步发展奠定基础。

  客户质地优良,绑定阿里、快手等头部厂商等分享高成长红利。公司具有多年的IDC服务经验,依托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客户储备,积累了一批稳定客户,目前与众多知名网络游戏、短视频、门户、主流媒体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大互联网客户方面,持续取得突破,公司自2019年开始,相继与快手、阿里、百度签订数据中心合作合同。2022年2月28日,公司再获百度9.5亿元大额订单,就廊坊固安数据中心项目达成合作,公司将向百度提供1850个定制化高功率数据中心机柜的服务能力,在2022年7月31日前交付机柜数为850个。通过绑定大客户,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以奥飞国际为支点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受益于国内互联网客户出海以及国际数据中心公司跨国互联的需求,公司海外业务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增长,海外业务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飞国际,公司注册地位于广州,临近香港,具有开拓海外业务的独特优势。奥飞国际网络以香港为核心节点,通过搭建海缆资源网络,互联公司东南亚、欧洲和美洲节点,与全球各互联网热点区域主流运营商实现IP互联和资源覆盖,同时享有国际海缆AAE-1带宽和长期使用权。2021年奥飞国际实现营收2.41亿元,海外市场未来将继续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70/15.34/19.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3/2.08/2.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5/0.30/0.35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2023年38倍PE,对应目标价11.4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冠疫情影响加深、技术更新不及时、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流失、投资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