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获新能源主机厂定点,乘用车座椅业务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获新能源主机厂项目定点,客户开拓能力持续验证

  2022年11月15日,公司收到国内某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将为客户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该项目生命周期为4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采购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考虑到新项目将在2024年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我们上调公司2024年业绩预测,预计2022/2023/2024营收分别为16.50/25.05/36.32(+2.0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55/1.30/2.60(+0.10)亿元,EPS为0.14/0.33/0.66(+0.0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79.3/33.7/16.8倍,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成本优势明显、技术开发能力较强,客户开拓顺利,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客户开拓顺利,乘用车座椅业务业绩增长可期

  自2016年进入乘用车座椅领域以来,公司实现在技术研发与客户开拓方面的持续突破,公司与上汽系合作密切,实现为荣威i5、i6、ei5、ei6以及飞凡汽车ER6等车型提供座椅配套,同时2022年以来公司接连获得北汽C46DB项目、东风S73项目、上汽EC32项目、东风S59项目以及某头部新能源主机厂项目定点。

  公司客户开拓顺利,一方面体现公司乘用车座椅产品的竞争力较强,获得市场认可;另一方面,伴随相关订单的放量,公司产能利用率将持续提升,有利于乘用车座椅业务盈利水平回升。

  公司成本优势明显,设立新生产基地利于业务拓展

  公司通过布局座椅骨架、滑轨、调角器、发泡等座椅总成上游零部件,并进行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实现降本增效,构筑成本优势。公司研发的碳纤维座椅、铝合金背板实现座椅轻量化,为开拓新能源车客户提供技术支撑。公司在武汉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座椅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为公司进一步开拓新能源主机厂客户提供保障。

  风险提示:疫情封控及行业缺芯影响下游需求、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