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分子筛业务拓展至全球,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11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修订与巴斯夫于2017年签订的《原材料采购合同》,对新基础价格、采购量区间、价格公式等事项作出规定。

  销售范围扩展至全球,移动源脱硝分子筛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移动源脱销分子筛销售地区拓展至全球,业绩有望持续高增。本次协议对2017年原料采购合同的产品类型进行了增补,包括升级迭代的移动源脱硝分子筛在内的多种产品采购事项进行了约定;对多种产品销售价格将根据采购量区间进行调整,采购量区间设置了0吨至6000吨及以上的若干数量区间,当年产品销售价格将根据前年年末的预测采购数量进行确定;约定了当汇率及原材料成本变化较大时的价格调整机制;产品销售区域由原亚太地区拓展为全球范围。巴斯夫为全球知名化工企业,且为全球脱硝催化剂的主要供应企业之一,此次协议修订使得中触媒获得除亚太地区以外的订单,是巴斯夫对公司移动源脱硝分子筛产品质量及生产能力的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工业催化剂行业的市场拓展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移动源脱硝分子筛业务有望放量,业绩有望实现较大增长。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分子筛催化剂头部企业未来可期

  10月20日晚,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800.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76亿股的4.54%,其中首次授予643.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65%;预留157.00万份,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19.63%,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31.80元。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期,2022年考核为净利润或累计净利润增长率超30%,公司层面行权比例为100%;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超70%,公司行权比例为100%;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超150%,公司行权比例为100%,按照最高行权比例条件计算,公司2022年-2024年预计分别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2.28亿元和3.35亿元,公司此次股权激励充分彰显公司业绩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2.84、4.10亿元,同比增速为35.4%、56.9%、44.4%。对应PE分别为42、26、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