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为宁德时代供货最低32万吨,电池铝箔有望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万顺新材发布与宁德时代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万顺新材全资孙公司安徽中基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2023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期间,安徽中基承诺向宁德时代供应锂电铝箔,最低供货量合计为32万吨,最终供应量及价格按照双方后续具体订单为准。

  电池铝箔销量与产能拾阶而上,头部优质客户带来持续成长

  作为中高端包装铝箔龙头,万顺新材在2018年开始前瞻布局电池铝箔扩产,逐步在高端进口设备与精细化生产管控上形成自身优势。当前公司技术专利储备丰富,产品延伸率、宽幅、良率等性能明显领先,成材率也达到行业较高水平。公司安徽中基电池铝箔产能加速释放,22Q1-3累计销量达2.08万吨,其中22Q1、22Q2、22Q3当季销量分别为0.52、0.73、0.83万吨,22Q2、22Q3环比增速分别为40.4%、13.7%。公司目前在产电池铝箔产能4万吨,二期3.2万吨项目则正在进行按照基础安装工程施工,设备已订购待后续到位后安装;三期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规划建设手续及设备选型招标工作有序落实。公司持续发力电池铝箔,下游客户已囊括宁德时代、多氟多、欣旺达等多家知名电池生产企业。此次与宁德时代签署锂电铝箔的供货合作协议,2023年开始的四年内最低供货量为32万吨,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宁德时代对公司锂电铝箔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认可,进一步验证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铝箔领域的竞争力。未来公司与头部优质客户的持续合作,或将带来电池铝箔领域的持续成长。

  复合铜箔加速推进客户试样,高阻隔膜产能开始释放

  公司深耕铝加工行业多年,通过产业链并购及增资扩产,已形成从铝板带到铝箔、再延伸到涂碳箔的纵向一体铝加工产业链条。2022年4月江苏中基收购深圳宇锵51%股权,切入布局涂碳箔深加工业务。深圳宇锵现有3700吨/年的产能,公司也设立江苏宇锵筹建年产5万吨新能源涂碳箔项目,预计于23Q2开始部分投放。同时,公司复合铜箔也在持续推进下游客户送样与工艺优化工作,未来发展可期。此外,公司高阻隔膜产能开始释放,预计2024年达产,其中高阻隔膜生产基地规划光电领域新型显示元器件用高阻隔膜材料产能6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用高阻隔膜材料产能1200吨。高阻隔膜产品应用于光伏、包装、量子点显示等领域,其中公司开发的应用于便携式光伏产品的高阻隔膜已开始供应下游光伏板厂商。

  投资建议:作为中高端铝箔制造龙头,公司积极拓展电池铝箔业务,并成功进入宁德时代等优质客户供应链体系,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万顺新材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68.05、84.77、105.92亿元,同比增长25.15%、24.56%、24.95%;归母净利润为2.33、3.68、4.65亿元,同比增长630.20%、57.78%、26.51%,对应PE为35.7x、22.6x、17.9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