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VDS行业预期恢复上行,龙头优势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细分市场增量空间广阔,行业预期恢复上行

  我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发展历史尚短,目前在渗透率、消费粘性、人均消费金额等方面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随着人均收入不断提升、老龄化人口增加、以及疫情对国人健康观的影响,行业近两年保持7%左右增速,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增速有所下滑,预计随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准,线下动销及物流的恢复,行业增速预期将恢复到6.82%水平。未来,在消费者产品需求多元化以及渗透率提升等因素推动下,细分市场增量空间广阔;同时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有利于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提升渗透率及消费粘性。

  产品品牌管道多年深耕,企业领先优势有望逐步扩大

  面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公司针对高潜细分市场全面布局,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形成大单品、形象产品和明星产品多引擎推动业务增长;面对行业激烈竞争,公司通过研发提“质”、品牌提“质”等多种手段,支援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固公司护城河;公司线下管道先发优势明显,在线管道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近两年,公司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0.3%,稳居第一,相比上一年公司领先优势有所扩大,未来在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及需求多样化等趋势下,公司凭借在产品品牌管道的多年深耕,有望进一步提升渗透率及消费粘性。

  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业绩预期逐步修复

  三季报资料显示,益生菌品类增长强劲,带动业绩逐步修复,每股收益逐步改善,2022Q1、Q2、Q3每股收益相较于上年增速分别为-24.48%、-30.56%、48.64%。产品产销率及产能利用率始终保持高位,未来随公司生产基地升级改造及新建项目自2023年将陆续投入使用,以及各地线下动销及物流逐步恢复,在线管道收入占比逐步提升,公司业绩预期逐步修复。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1.00元、1.20元、1.43元,对应EPS增长率分别为20.32%、18.42%。PE估值模型下:2022年行业平均PE为22倍,考虑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未来成长空间,同时考虑近期食品加工板块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年19-22倍PE,对应每股合理估值区间在19-22元之间,PEG模型下:得出公司的PEG<1,目前股价被低估的结论。DCF估值模型下,每股合理内在价值为30.56元。

  投资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的风险、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业务与新项目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