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业绩稳定增长可期,新股发行定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以贡献绿色经济为出发点放眼全球市场

  公司作为国内第一批研发、生产PVC地板的企业,牢牢占据该板块的市场占有率,2021年公司年产值超过30亿元,年销售量超过5,000万m2,按行业通用的同等面积实木地板的木材消耗量测算,其减少使用的木材每年可以为我国节省约5万亩的森林资源,且公司的各类PVC地板产品皆可回收进行再循环利用。在销售系统方面,公司已形成了“多渠道、密集型”的销售体系,产品已遍布北美、欧洲、东南亚等20余个国家。公司2022年度上半年已实现收入1,797.09百万元,同比增长57.02%,实现归母净利润222.98百万元,同比增长112.14%。

  主要产品具有较强技术先进性

  比如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并批量化生产WPC地板的企业之一,在WPC地板的研发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根据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提供的公司产品检测数据,公司WPC地板的主要性能指标都达到或者超过国际、国内标准,发行人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公司在新型无机复合材料运用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了国内首批拥有成熟MGO地板生产工艺技术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MGO地板产品已经初步得到世界知名地板品牌商SHAW的认可,正在全球进行推广试用。公司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上的不断突破,在引领市场的同时也改变了整个地板行业的产品竞争格局。

  此次登陆创业板募资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

  本次公司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8.90亿元,主要用于浙江生产基地年产3,000万平方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以及越南基地年产2,500万平方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成功扩产后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利用此次募资将建立高标准的研发中心,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探索研发新型地板,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并进一步保持公司技术先进性的优势地位。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4.65元、4.38元和5.1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3.86%的复合增长率。绝对估值模型下,对应每股合理内在价值为人民币122.00元。相对估值模型下:目前行业可比公司2022年平均PE为31倍,综合考虑公司的规模与技术创新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26-36倍PE,对应每股合理估值区间在人民币120.90-167.40元之间。结合两个估值模型的结果,我们认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为122.00-167.40元,公司新股发行价格为63元/股,因此我们也认为公司股票具有较大投资潜力。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需求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以及境外经营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