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研究报告:聚焦储能和充电桩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1.31亿元,同比增长63%;毛利率为43.48%,同比降低1.71pcts;净利率为14.02%,同比增长2.13pct。其中,2022Q3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0.63亿元,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39%;毛利率为44.62%,同比增长2.04pcts,环比增长0.91pcts;净利率为16.28%,同比增长5.71pcts,环比增长1.74pcts,盈利能力从2022Q1低点开始逐季提升。Q3公司存货为4.84亿元,较上季度增加1.12亿元,主要系合同增加、备货增加所致,在手订单支撑公司全年收入增长。

  储能:海外占比高,有望受益海外大储需求增长

  公司拥有工业配套电源、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四大产品线,目前聚焦于充电桩和储能领域。2021年,公司储能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收入占比为23.5%,充电设备业务收入占比为19.2%。

  公司储能业务客户主要是大型储能电站和用户侧工商业,产品包括储能变流器、光储一体机、储能系统电气集成等,具有除电池组外的全套储能系统集成能力,主打储能变流器产品。目前,公司储能业务海外营收占比高,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市场,已通过UL等国际认证。由于海外业务盈利能力相较国内市场更强,随着海外大型储能需求的增长,预计公司订单量和盈利水平都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充电桩:拓展海外市场及新应用场景

  公司作为专业的充电设备制造商,拥有直流桩、交流桩、交直流混合一体桩全系列的充电桩产品,涵盖了家用与商用领域,产品力强,交流桩Interstellar已通过欧标认证,还推出重卡充电的大功率直流桩产品。随着公司欧洲认证及渠道继续拓展,重卡充电应用场景不断推广,充电桩业务未来将持续贡献增量。2022H1,公司充电桩产能同比增加了约70%,支撑充电桩业务规模扩张。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5.2、22.3、29.6亿元,EPS分别为0.89、1.46、1.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2、38、2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储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充电桩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上游芯片供应短缺的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