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SPD放量增长,汽车EEPROM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国内EEPROM领先,与澜起强强联合研制SPDEEPROM

  2020年,公司EEPROM产品的市场份额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其EEPROM产品在服务器、PC内存等应用领域已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针对最新的DDR5内存技术,公司与澜起科技合作开发配套新一代DDR5内存条的SPD产品,CPU更新换代升级将推动DDR5内存接口芯片及套片的应用。支持DDR5的下一代CPUAMDGenoa已于2022.11.10按时发布;Intel将于2023.1.10发布支持DDR5的服务器端CPUSapphireRapids。此外,PC端AlderLakeCPU已批量发货,2022年PC端DDR5的渗透率表现优于服务器端。受益于DDR换代升级,公司内存模组的SPD产品已实现大批量出货,带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

  汽车EEPROM产品: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需求,市场空间不断成长

  汽车时代,汽车核心零部件厂商主要集中于欧美、日本,国产存储厂进入汽车电子领域壁垒较高;电车时代,国产汽车品牌持续发力,国产EEPROM也出现在了包括三电系统在内各类汽车电子产品中。

  公司拥有良好的汽车基因,现已成为境内领先汽车EEPROM供应商,目前拥有A1、A2、A3等级的车规EEPROM全系列产品。EEPROM市场的主要增长驱动力为汽车电子,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单车EEPROM用量在15颗左右,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单车EEPROM用量将接近27颗。随着汽车智能网联、电动化趋势不断发展,汽车电子产品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进一步拉动EEPROM市场规模增长。受益于SPD及汽车级EEPROM产品大批量供货,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05%。

  新产品NORFlash打开成长空间

  基于较多现有客户同时提出EEPROM和中低容量、低功耗NORFlash的产品需求,公司向与EEPROM具有技术共通性的NORFlash产品进发。

  根据ICInsights数据,NORFlash的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18.57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31亿美元。目前,国际龙头企业相继退出中低容量产品,公司有望承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现已实现中低容量NORFlash产品向部分应用市场和客户群体批量供货。

  传统业务稳中有升

  音圈马达驱动芯片方面:公司是业内少数拥有完整的开环类产品组合和技术储备的企业之一。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整套控制算法,其开环式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具有聚焦时间短、体积小、误差率低等优点。

  2017-2021年,公司音圈马达驱动芯片营收复合年增长率达37.52%。

  智能卡芯片方面: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使得智能卡芯片具有多方面优势,并开拓多系列产品。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智能卡芯片产品销售收入3,271.02万元,同比增长30.77%。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10、5.91、7.70亿元,对应市盈率为36、25、1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