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光伏锂电+磁材器件双轮驱动,高增长预期+产业龙头两翼齐飞
内容摘要
  超预期增长,打造磁材+器件、光伏+锂电双轮驱动

  多年深耕造就磁性材料龙头,差异竞争打造光伏后起之秀。公司作为老牌磁材生产商,深耕布局光伏多年,切入锂电高景气赛道。公司在磁材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光伏锂电保持高速增长。2022H1,公司磁性材料、光伏产品、器件、锂电池的营收分别为21.44、58.61、3.75和8.13亿元,与去年同比相比分别增长11.38%、97.54%、14.57%和151.12%。

  业绩增长亮眼,盈利能力保持强势。公司发布公告,2022H1公司实现营收93.69亿元,同比增长64.63%;实现归母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45.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38.60%。公司2022Q3实现营收47.56亿元,同比增长43.40%;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21.07%;扣非归母净利润4.00亿元,同比增长43.00%。营收与利润水平均保持较高速增长。

  光伏+锂电产能扩张、内外需求支撑业绩

  光伏行业内外需求保持增长,差异化产品厚积薄发。碳中和背景及光伏的成本优势共同驱动光伏新增装机需求,光伏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在欧洲分布式光伏市场布局多年,差异化产品黑组件凭借高颜值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及壁垒。

  锂电下游需求稳增、差异化布局发展后劲十足。公司锂电池业务产品主要聚焦于电动二轮车、便携式储能、电动工具等小动力市场。电动二轮车新国标升级换代需求稳增、便携式储能应用领域拓展。公司投资扩产18650和21700圆柱形电池丰富产品线,在小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的产品竞争力。

  磁性材料龙头地位稳固,器件下游应用领域扩宽

  公司在磁性材料行业继续保持龙头地位,下游应用领域扩宽,传统业务增长稳健。深耕磁材四十余年,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永磁、软磁两个板块龙头地位稳固。同时,公司还横向拓展了金属磁粉芯、复合永磁、复合软磁、纳米晶材料等材料体系,纵向延伸布局了磁性器件。目前公司布局的器件产品包括电感、环形器/隔离器、振动器件等。振动器件业务相对稳定,下游覆盖安卓各品牌手机厂商。

  电感方面,公司着力于一体成型电感、叠层电感、薄膜电感等多品类布局。

  扩产落地、高速增长可期,创新研发、核心价值凸显

  公司产能扩建陆续投产,打造未来业绩优质增长点。公司预计到2022年底,磁性材料产业达到22万吨铁氧体预烧料、16.5万吨永磁、5万吨软磁以及2.5万吨塑磁产能,器件产业达到10亿只电感、4亿只振动器件产能;光伏产业达到8GW电池、7GW组件产能,锂电产业达到7GWh锂电池产能。

  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大研发力度打造科技护城河。公司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收获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磁性材料方面,公司向金属磁粉芯、复合永磁、复合软磁、纳米晶材料等其它材料体系进行拓展;

  下游磁性器件方面,发展电感器件、振动器件、EMC等磁性器件;光伏业务方面,公司在强化PERC技术基础上,加大N型TOPCon和IBC类产品的布局,同时在HJT及钙钛矿电池等方面也有跟进研发;锂电池方面,公司有在研发大圆柱和跟进磷酸铁锂和钠离子电池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2年至24年营业收入为193.28亿元、234.77亿元和311.87亿元,净利润为16.09亿元、19.20亿元和23.87亿元,对应PE22.0x、16.8x、13.5x。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磁性材料行业龙头,并布局发展光伏、锂电业务,兼具稳健性与成长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行业层面:

  随着双碳目标推进,新能源装机规模将持续提升,欧美能源结构转型叠加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光伏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锂电下游需求旺盛不减,出货量增长可期。

  公司层面:公司新增产能陆续建成投产,助力光伏、锂电实现高速发展,磁性、器件实现稳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扩建产能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国际和行业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