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与发光者同行,在变化中坚守初心
内容摘要
  二十年再出发,品牌价值体系升级,仍坚持以“人“为主。海澜之家从二十年前开出第一家店起,一直坚持“以好服饰陪伴每个人”,陪伴着国民生活、成长。随着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们的穿着主张从过去的寻找公共价值认同,转向满足自我的价值表达,这种消费意识的变迁下,海澜之家找寻到崭新使命,“创造有生命力的服饰,服务每个人的光采”是海澜之家全新的价值主张,并提出“适人体”“优人态”“合人需”“达人意”的四大设计原则。20年经营下公司沉淀的是对中国男性体型精确到分毫的把握感。海澜之家以超过8000万的严格加密体型数据为基础,开发了众多服装设计裁剪专利,包容多样尺码版型,让各类型身材都能找到匹配选择。同时推出不同特征的剪裁,优化突出每个人的自我优势的展现。

  发布三大未来发展战略,赋能品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正式发布三大发展战略:一是开启数智化零售新征程——通过“数智化”改造强化产品力、提升品牌力、扩容渠道力,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共振,拉长品牌增长曲线,全面激活品牌的数字生命力。二是精研门店战略布局——以全新品牌价值赋能渠道拓展,革新门店业态,以“精布局、高品质、强体验”为指引,加速进军地标性商业综合体,打造满足全家人所需的一站式购衣体验。三是发展海澜云服实验室——持续加码研发与技术突围,从面料研发、服装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整体升级。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提升,为服装注入科技力、为产业注入生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看好公司后续品牌形象升级与渠道布局优化,以及公司产品矩阵优化升级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及2024实现收入201.9、223.1及243.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2.94、25.52及29.11亿元人民币,对应2022年12月9日收盘价5.17元,P/E估值为9.74、8.75及7.6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时间及范围超预期风险;消费者偏好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格局恶化风险;新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二级市场流动性风险;估值风险;其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