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推股权激励,增强市值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不超过1.17亿股限制性股票,占当前公司A股总股本的0.996%,其中首次0.994亿股,预留0.176亿股;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授予价格为5.33元/股(为最新收盘价的60%);授予对象不超过668人(包含财务总监、副总裁、董秘3位高级管理人员,其余为中层管理及核心骨干人员);计划分三期解锁,考核期覆盖2023-2025年。

  考核目标逐年提升,激励计划有望增强公司动力。此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1)以2021年为基数,2023/2024/2025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不低于8%/8.5%/9%;2)2023-2025年加权平均ROE分别不低于7.7%、7.9%、8.2%;3)完成国资委EVA考核目标。且业绩增速与ROE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划定了2023-2025年业绩清晰目标,且业绩增速及ROE考核逐年向上,彰显了公司对未来3年加速增长且ROE不断提升的信心。同时股权激励计划也有望绑定高管、骨干与股东的利益,进一步激发公司业绩与市值动力。

  探索“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央企龙头有望加快估值修复。证监会主席近期提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上交所也发布文件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我们预计后续会有其他政策来支持和引导央国企价值系统性重估。公司作为优秀央企龙头,基本面稳健,当前PE(ttm)为7.6倍,PB(LF)为0.61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区间。此次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叠加近期证监会放开涉房企业A股融资,有望显著提振公司市值动力,加快公司估值修复。

  “一带一路”加力推进,我国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有望显著受益。近期首届中-阿峰会成功举办,最高领导层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峰会还发表了《首届中阿峰会利雅得宣言》,明确双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阿峰会举办进一步印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新时期的重要战略意义,有望继续加力推进。明年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举办,又恰逢“一带一路”提出十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有望推动更多合作协议、重大项目及支持政策落地,国际工程需求有望加速恢复。公司是我国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2021年港澳及海外收入合计848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14%,业务遍及世界139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带一路”领军企业,公司明年有望显著受益海外工程业务的加快恢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13/236亿元,分别增长8%/10%/10%,EPS分别为1.20/1.32/1.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4/6.7/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励草案实施不达预期、稳增长力度不达预期、海外业务恢复不达预期、资产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