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铝箔产能持续发力,电动车储能赛道助力发展
内容摘要
  “铝加工+纸包装+功能性薄膜”三大业务为基础。

  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历二十多年发展,最终形成三大业务全国布局的格局。目前铝箔生产产能达到12.3万吨,纸包装材料年产销量维持在4万吨左右。还有导电膜、节能膜、高阻隔膜及车衣膜等功能性薄膜产能,2021年薄膜业务营收达到3338万元。

  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快速发展,电池铝箔行业持续高景气。

  电池铝箔是指锂离子电池正极箔,也就是厚约0.01mm的非改性正极箔称为集流体铝箔。由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池铝箔需求达到80-120万吨之间,每年的CAGR为42.83%。对比之下,由于供应投产壁垒的存在,到2025年,全球电池产量达到92万吨,4年的CAGR达到49.43%。预计全球铝箔长期供需保持紧平衡,电池铝箔加工费有望维持高位。

  公司铝箔产能进入快速增长期,有望充分吸收行业红利。

  公司原有铝箔产能为传统的包装铝箔,应用于食品、饮料、卷烟、医药等包装领域,目前具备8.3万吨产能。

  电池铝箔方面,一期4万吨于2021年12月投产,并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1.25万吨销量。二期3.2万吨在建设中,将于2023年投产。同时公司拟募投10万吨电池铝箔产能,预计在2024年7月投产。公司电池铝箔产能进入增长快车道。

  复合铜膜进展良好,有望打造新增长曲线。

  复合铜膜(或称复合铜箔)行业处于0到1的阶段,前景广阔。公司在2021年开启复合铜膜项目研发,主要使用磁控溅镀或电子束蒸镀方式研发铜膜。公司在镀膜领域积累了近二十年的生产、技术经验,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的样品持续送往下游送样,目前正在配合下游客户做放大卷长认证。复合铜膜作为新兴领域,有望成为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

  暂不考虑定增以及复合铜膜新业务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0.12、71.00、83.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60、3.52、4.55亿元,EPS分别为0.38、0.52、0.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9、18.4、14.3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电池铝箔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铝箔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3)疫情影响开工;4)增发进展不及预期;5)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