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头部产业数据服务商受益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及相关产业数据服务商,延伸业务覆盖领域

  公司主营业务为钢材交易服务和产业数据服务,是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及相关产业数据服务商之一,并拥有国内千亿级B2B钢材交易智慧服务电商平台,逐步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公司构建了可复制的增长模式,目前已覆盖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五大板块,并延伸至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持续驱动业绩增长。

  数据要素迎大发展,大宗商品信息服务前景广阔

  数据被明确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近期相关政策频繁发布。数据要素具有可复制性、非消耗性、边际成本零等特点,我们认为数据要素产业链有望成为新兴行业,迎来大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大宗商品信息服务需求内容日渐丰富、客户逐步拓展,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海外头部信息服务商年营收可达8亿美元,具备国际影响力,我国产业数据服务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产业数据商价值提升,受益于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数据二十条”提出培育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服务生态,推动数据要素收益向数据价值和使用价值的创造者合理倾斜。企业数据资产入表有望带动下游需求,增厚公司利润,更好反映公司数据要素商业模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89.22/947.70/1138.5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9.99%/20.08%/20.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8/2.51/3.52亿元,对应增速0.24%/40.82%/40.26%,EPS分别为0.67/0.94/1.32元/股,3年CAGR为25.57%。鉴于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及相关产业数据服务商之一,拓展产业数据服务覆盖,有望受益于数据要素行业红利,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PEG为1.25倍,对应PE为51倍,目标价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产品和技术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风险,钢铁行业波动风险,电商平台的信用管理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