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模拟产品线,车规级芯片快速放量
内容摘要
  信号感知/系统互联/功率驱动三位一体共驱业绩快速放量

  公司自成立以来即聚焦于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形成了信号感知、系统互联与功率驱动的产品布局,产品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控等领域,现已能提供800余款可供销售的产品类型,2020年出货量超过6.7亿颗。近年来公司收入快速增长,2019-2021年三年同比增速均在100%以上,2022年收入增速预计仍将接近100%。

  模拟芯片国产替代空间大

  模拟芯片是自然世界和数字世界的交互接口,2020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达到5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4%,市场空间较大。模拟芯片细分品类众多,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5G通信、物联网、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均有着广泛的应用,未来市场将随着下游行业的发展而扩大。全球排名前10的模拟厂商均为欧美日芯片巨头,市场份额合计62%,国产厂商尚未形成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仍有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多项技术满足车规级标准

  集成电路设计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1年研发开支达到1.07亿元,同比增长160.01%,占营业收入比例12.44%。研发人员占比41.37%,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73%以上,本科及以上占比超90%,大多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院校。凭借长期的技术攻坚,公司已有包括集成式压力传感器芯片、隔离驱动芯片等多项技术满足AEC-Q车规级标准。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6.93/25.82/33.9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96%/52%/32%,净利润分别为3.04/5.61/7.7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6%/85%/38%,EPS分别为每股3.01/5.55/7.65元,未来3年CAGR为51%,对应PE分别为124/67/49倍。根据DCF估值法测得合理股价为404.70元,考虑到公司研发实力出色,汽车/工控领域产品持续推出并放量,给予公司23年75倍PE,目标价416.4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模拟芯片市场竞争加剧/晶圆产能紧张/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