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再获巴斯夫大单,看好业绩释放及成长持续性
内容摘要
  再次斩获巴斯夫项目大单,看好成长持续性

  利柏特12月27日公告再次中标湛江巴斯夫一体化项目部分工程,总合同额6.34亿元(含税),其中乙烯区模块项目2.26亿元(含税),含12个模块约6600吨,预计交货时间为2024年9月18日,乙烯区土建安装工程4.08亿元,工期至2025年5月31日,本项目的EPC总包方为中国寰球工程。此项目是公司继8月中标15-20亿元中央罐区EPC项目后,再次中标巴斯夫一体化项目,我们认为凭借过往合作优势及产能布局优势,公司后续仍有望斩获更多该项目中的模块化及工程类合同。今年以来公司已公告的新签大单超35亿元,预计全年合同高增,对后续释放业绩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认为,公司与国内化工大总包企业间存在竞合关系,但在模块化业务上合作大于竞争,后续若国内模块化市场放量,公司有望凭借自身模块业务一体化优势与EPC总包头部企业建立专业合作关系,快速抢占市场。随着单体项目模块化率的提升,公司在EPC领域的竞争力也有望提升。

  看点一:在手订单饱满+业绩释放进入上升周期

  22年以来公司已经披露的订单合计超35亿,其中模块化生产订单约4.5亿,8月份披露的巴斯夫订单金额高达15-20亿,通常化工类订单的转化周期为1-1.5年,饱满的在手订单为公司的业绩释放奠定良好基础。公司从2004年开启与巴斯夫的合作,现与林德气体、霍尼韦尔、科思创、陶氏化学、英威达等数十家外资企业形成合作关系,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比约50%左右,巴斯夫的收入占比约10%左右,考虑到至2030年,巴斯夫将投资100亿欧元建设湛江一体化基地,公司订单的持续性可期。

  看点二:化工、LNG等下游景气度高+产能释放快速匹配行业需求

  模块化建设具有缩短工期、安全施工、成本节约等多项优势,适用于施工环境恶劣的项目如海上项目、北极项目等。当前下游细分行业中,化工受益于欧洲产业转移、LNG项目加速拓建、水处理及空分、矿业模块化趋势明显,模块化生产受益。目前公司在张家港具备两个成熟基地,当前正拓展2个广东湛江基地,一期占地5.0万平方米,现已投产,随着产能释放或可带动收入3.5亿,二期基地占地8.0万平方米,竣工在即,产能的快速扩充有望进一步匹配客户需求。

  看点三:模块化利润率高+大客户在华投资或可带动占比显著提升

  相较于传统EPC业务12.6%的毛利率,工业模块化制造业务毛利率高达20.1%,截止21年收入占比约27%左右。当前产业化转移趋势明显,化工巨头在湛江大型投资项目合计约837亿,而至2030年公司主要客户在华投资额超1500亿,考虑到公司的属地和先发优势,模块化业务占比有望快速提升,带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订单释放高弹性,下游需求高景气,维持“买入”评级

  短期受益于订单高增,中长期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及重点客户在华投资持续扩张。维持前期业绩预测,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1.1/2.0/2.9亿,给予23年PE30倍,对应目标价13.5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