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聚烯烃催化剂龙头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顺应聚烯烃催化剂国产替代趋势,并以研发技术水平和渠道优势为保障,公司积极扩产,大量的在建工程有望拓展并巩固公司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投入茂金属催化剂的研发和产业化,有望在茂金属催化剂及聚烯烃弹性体POE领域打开成长新局面。

  公司为国内聚烯烃催化剂龙头企业

  公司深耕于催化剂及助剂领域,聚焦烯烃的催化聚合及改性,形成了以第四代齐格勒-纳塔催化剂为核心的产品序列,并拥有多种抗氧剂核心产品及百种复合助剂产品,可满足客户一站式、多样化需求。公司现拥有220吨催化剂产能、2.3万吨抗氧化剂产能,居行业龙头地位,下游绑定大型国企、央企及上市企业,产品质量及渠道优势均居上乘。

  积极扩产响应聚烯烃国产替代

  近十年聚烯烃国产化趋势显著,聚烯烃催化剂及助剂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国内催化剂需求仍存较大进口替代空间,而改性助剂竞争相对充分,逐渐在外循环领域实现国产替代。公司把握行业趋势积极扩产,布局了425吨聚烯烃催化剂、2.15万吨抗氧剂与部分复配助剂及中间体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及盈利水平。

  茂金属催化剂及POE领域存较大机遇

  我国茂金属聚烯烃严重依赖进口,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又带动了大量茂金属聚烯烃弹性体(POE)需求,茂金属催化剂与POE是国产化洼地,存在较大的布局机遇。公司在茂金属催化剂领域积极进行研发和产业化投入,并规划投建40万吨/年POE及30万吨/年α-烯烃装置,有望打开成长新局面。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8.4/10.5/14.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4%/26%/3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9/2.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57%/39%,EPS分别为0.92/1.45/2.01元/股,3年CAGR为27%。公司凭借产业经验及技术优势向茂金属催化剂及POE领域进行拓展布局,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3年35倍PE,目标价50.7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产能推进不及预期、重点研发项目进展不力、销售不及预期、安全生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