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被低估的细分赛道龙头,股权激励彰显长期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豪鹏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实施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240万股,首次授予200万股,授予对象212人。

  投资要点

  业绩表现韧性十足,盈利有望持续修复

  公司2022Q3实现收入9.8亿元/yoy+20%/QoQ-3%,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元/yoy-12%/QoQ+40%,环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22Q3毛利率为23%,环比提升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6.4%,环比提升约2个百分点。费用率方面,公司2022Q3期间费用(含研发)率为9.4%,环比保持稳定,其中研发费用率约5%,维持高强度研发投入。

  整体而言,公司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伴随原材料价格下行,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修复。

  优化激励机制,股权激励彰显成长信心

  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授予24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00万股,授予对象212人。公司层面考核2023年收入不低于45亿元,2023年及2024年累计收入不低于100亿元,2023至2025年累计收入不低于170亿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超22%,公司对中长期增长信心足。

  优化激励机制,理顺治理逻辑,对收入端考核彰显中长期成长信心。在原材料价格下行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修复,结合收入端成长信心,公司业绩有望维持良好增长。

  镍氢龙头,深耕消费锂电,不断扩张能力边界

  公司2002年成立,成立之初专注于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08年发展锂电软包电芯业务,2011年发展锂电模组。公司2022年上半年锂电软包业务收入占比52%,圆柱占33%,镍氢占约14%。公司客户主要覆盖便携式储能、笔电、蓝牙音箱、车载T-Box等领域。此外,公司在全球小型镍氢电池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细分赛道龙头。

  公司当前业务主要覆盖便携式储能、消费等领域,未来公司有望积极拓展新业务,以电池为核心,拓展能力边界,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

  预计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9/3.51/4.50亿元,eps为2.98/4.39/5.63元,对应PE分别为18/12/9倍。公司在储能、消费领域竞争力不断强化,拓展能力边界,优化治理结构,长期公司成长可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风险;产能扩张及消化不及预期;股权激励考核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