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聚焦三大核心赛道,由守向攻凭鱼跃
内容摘要
  家用医疗器械领军企业,战略聚焦呼吸、血糖、感控三大成长赛道。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营家用医疗器械及医用临床产品,经历创立发展、自研品牌、技术革新与资本运作等发展阶段后,公司于2020年公司完成董事会换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17~21CAGR18.1%),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17~21CAGR25.8%)。2021上半年进行战略升级,由成熟业务转向成长性业务,布局由“守”向“攻”。

  公司全新战略已初显成效,明确呼吸、血糖及家用POCT、消毒感控三大核心成长赛道,目标更加清晰聚焦,新三大板块具备渗透率低、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大的优势,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基石与孵化业务布局全面,研发转化、智能制造持续发力。作为家用医疗国内领军企业,在聚焦三大核心赛道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动家用类电子检测及体外诊断、康复及临床器械等基石业务的稳健发展,同时积极对急救、眼科、智能康复等孵化业务进一步规划布局。此外,公司研发端大力投入,产品“多”且“精”。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达2.58亿元,同比增长40.04%。公司在德国图特林根、中国台北、上海、南京、苏州、西藏及丹阳设立有研发中心,研发体系和研发团队建设不断健全。在研项目50余项,研发转化、智能制造持续发力,成为技术壁垒和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的支撑点,未来将更多依靠中高端品种突破获取市场份额。

  出海持续推进,品牌深入人心。公司坚持国际化的重要战略方向,持续拓展国际市场,海外再造“小鱼跃”将成为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疫情期间,公司助力全球抗疫,产品和服务得到认可的同时,公司也借此契机树立了可信赖、高质量的全球品牌形象。目前,公司积极扩充海外销售团队,由被动销售转为主动销售,加强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地区属地化建设,持续拓宽外销渠道,着眼全球家用医疗器械的广袤市场。与此同时,公司国内销售成绩稳健,线上渠道新增客流量增速行业领先。依托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及有效品牌传播,以及旗下产品在海内外医疗一线的卓越表现,公司品牌价值和品牌优势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坚持聚焦三大核心赛道业务,管理逐步改善,随着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核心业务在国内和全球市场都具备竞争力,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5/17.60/20.82亿元,我们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两种方法,给予公司目标价42.67元。首次覆盖,考虑到公司的现有业务增长潜力、产能不断扩大、在研产品梯队有序,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