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国电投战略合作,BIPV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内容摘要
  与国电投合作打通产业链资金及资产端,BIPV业务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公司公告与国电投浙江分公司、国核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业务发展。其中,公司将与国核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由精工钢构负责屋顶光伏前期开发,由合资公司进行BIPV项目报批、投资及建设;国电投浙江分公司则对项目进行事前评估,对满足投资收益率要求的BIPV项目拥有优先收购权。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打通BIPV产业链资金端与资产端,发挥公司优质屋顶资源优势,推动公司BIPV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同时该合作模式未来有望复制推广,持续强化成长动能。

  合作方投资、开发、融资实力突出,为BIPV开拓提供强力支撑。国电投浙江分公司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国电投在浙江省重要分支机构,在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方面具备较强优势,目标未来四年内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装机量实现快速增长。国核投资则是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下属控股子公司,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融资方面具备较强优势,当前国核投资主要围绕“碳中和”方向,聚焦风电、光伏、环保等行业投资,资产管理规模近50亿元。整体看,两大合作方实力强劲,有望为公司BIPV业务开拓提供强力支撑。

  BIPV渠道优势突出,集成落地能力持续强化。渠道方面,公司工商业屋面资源丰富,常年承接吉利、普洛斯、京东等客户钢结构厂房集成业务,每年可触达屋面资源超千万方(潜在装机规模超1GW)。集成落地方面,公司自2009年就已布局光伏建筑业务,BIPV集成落地能力突出,近年来进一步完善BIPV业务布局,设立专业子公司、推出光伏屋顶产品“精昇”,并与东方日升、天合光能战略合作,强化供应链,光伏建筑设计、部件生产、施工、运维全产业链商业闭环成型,后续有望显著受益工商业BIPV需求放量,加速打造成长新引擎。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9.1/10.9亿元,同比增长10%/20%/20%,2021-2024年CAGR为17%,EPS分别为0.38/0.45/0.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1.0/9.2/7.7倍,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且显著低于同业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今年钢结构主业有望持续恢复、BIPV业务加速开拓,后续有望展现较强成长性,当前已具备投资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国电投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风险,BIPV签单进度不及预期风险,BIPV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