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布局电机驱动及电源研发制造;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月10日发布公告,拟在西安投资建设“电机驱动及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总额预估约1.7亿元,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和资金需求,以自有资金、自筹资金等来源募资。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我们综合点评如下:

  基地建设完善产业布局,巩固竞争优势。本次项目建设主要包括:1)新建一栋生产、研发大楼,预测建筑平面面积约1.55万平方米;2)根据生产、研发需求进行相应的装修、布局;3)购置相关生产设备。目前项目尚处于筹划阶段,预计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设符合公司自身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

  1)进一步扩大产能并完善产业布局,巩固市场竞争优势;2)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智能制造水平;3)优化供应链合作,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4)发挥西安市政策优势,快速促进子公司业务发展,满足整体发展规划的需求。

  不断加快产能建设,全面布局研发中心。1)深圳雷能(控股子公司):是定增项目“5G通信及服务器电源扩产”的建设主体,主营通信及网络领域电源,营收由2018年的1.8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43亿元,CAGR=42.7%;净利润由2018年的1437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6758亿元,CAGR=67.5%,业绩在下游景气驱动下实现快速增长。2)武汉永利科技(直接持股52%):主营船舶、激光器、通信等领域电源,净利润由2018年的1859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3409亿元,CAGR=22.4%。公司不断加快北京、深圳、武汉等生产制造基地的产能建设,提升特种、通信及网络等领域的产能,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成北京、深圳、武汉、西安、成都、上海等研发中心的全面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力,保证未来业绩增长的持续性。

  定增产能逐步释放,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公司于2022年定增募资15.81亿元(净额15.47亿元),用于特种电源扩产等4个项目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当前特种电源、通信及网络电源和SiP功率微系统的年产能分别是71.1、278.7和2.6万台/件,定增项目达产后,特种电源、通信及网络电源和SiP功率微系统将分别新增年产能50、200、12.5万台/件,产能将分别提高70.31%、71.75%、477.10%,产能的大幅提升利好公司中长期的业绩释放。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特种电源龙头,下游需求持续景气,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与业务布局的不断完善,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09亿元、6.10亿元、9.0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为40x/27x/18x。我们考虑到下游需求的持续景气及公司较强的产品竞争力,给予2023年35倍PE,2023年EPS为1.47元/股,对应目标价为51.4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制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