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3C+新能源+半导体”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一、公司简介:

  1)公司深耕电子装联行业近30年,是电子装联精密焊接智能装备及成套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公司适时布局新能源和半导体赛道,目前拥有精密焊接装联设备、视觉检测制程设备、固晶键合封装设备和智能制造成套设备四大产品线。

  2)公司业绩增长稳健,经营质量优秀。2017-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每年都实现增长,从3.62亿元增长至7.81亿元CAGR21.2%,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同增17.82%。2017-202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净利率整体保持在30%以上,2022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达52.8%,盈利能力稳定居于高位。现金流总体保持稳定,经营质量优秀。

  二、推荐逻辑:

  1)公司设备在消费电子细分领域表现优异,业绩有望保持增长。2021-2022年,消费电子细分领域景气度分化严重,公司精密焊接自动化设备和FPC焊点AOI专用设备在国际头部客户的智能手表、TWS耳机核心工站中获得独供资格。另外,公司推出AOI标机,有望在智能终端/穿戴行业领域挖掘新客户以及新需求。

  2)新能源领域:选择性波峰焊满足高功率部件精密焊接,汽车电子+光伏逆变器将带来广阔市场增量。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使OBC、DC-DC、域控制器、TBOX和汽车天线等高功率电子部件需求及焊接要求同步提升,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快速发展,核心部件逆变器需求增大,公司提供选择性波峰焊满足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各电子模块PCB通孔元件焊接。目前产品已经进入阳光电源、汇川、威迈斯、海康威视、林洋能源等公司,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的发展,汽车电子和光伏逆变器将带来广阔市场。

  3)功率器件需求旺盛,SiC功率模块更是前景光明,公司依托核心优势将业务拓展至半导体封装,布局固晶机,共晶炉和针对SiC功率半导体封装的纳米银烧结设备。2021年共晶炉形成少量销售,其余设备研发进展顺利,有望在2023年实现销售,在国产替代上迈出坚实一步。

  三、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18.00/1207.00/1628.80百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49/397.26/515.13百万元,对应PE为26.57/19.63/15.14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消费电子、新能源和半导体封装的发展,因而选择2023年27.24X作为目标估值,目标市值108.13亿元,对应目标价为43.3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对单一大客户存在较大依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盈利能力下降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税收优惠政策无法享受的风险、技术升级与开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