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研究报告:信创迎黄金发展期,国资云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政策逐步落地,把握信创大趋势

  2022年1月国务院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指出数字经济作为主要经济形态,数据资源成为关键要素;2022年6月,中央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指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2022年7月,国务院设立数字经济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了统筹协调的力度。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7.8%,根据《“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此外,在国家层面政策推动下,我国地方政府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对信创产业予以高度支持,以信息技术为关键要素的创新发展战略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三大产品线齐头并进,国资云大势所趋

  产品端:公司基于核心技术能力和“双中台体系”,通过“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三大产品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产品和工具。协同办公方向来看,公司以“信创邮箱+统一办公平台”为核心,2021年发布RichMailV6.0信创安全系统,通过了国家保密局、公安部等权威机构的信息安全认证,在中移动集团、政企公司、省公司以及能源、医疗等行业客户得到广泛成功应用。智慧渠道方面,公司布局的“权益业务”是中国移动的重要战略业务,参与的“工行积分”项目快速增长,运营商、银行的权益频道加盟和分成运营这些业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增长空间。此外,公司已经与京东、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等众多头部品牌签约合作,同时也与连连科技等超过10个大型权益综合性代理公司保持稳定合作。云和大数据方面,公司采用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数字化建设成本,并与“移动云”等国资云紧密合作,满足企业上云定制化配套服务需求。

  2022年主要项目包含联通云平台系统软件开发项目、苏州研发中心移动云研发支撑项目等。

  行业端:我国云计算行业2021年市场规模达3229亿元,同比增长54.4%。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大环境下,自主可控重要性日益凸显。在国资在线监管系统的存量转化、国企IT资源集约化建设带来新变革需求、数据安全等多重因素下,带动我国国资云市场快速发展。2022年上半年我国三大运营商云服务收入均实现翻倍式增长,未来公司将深度受益国资云厂商高增长浪潮。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信创邮箱的发展潜力,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1.9、16.3、22.9亿元,EPS分别为0.44、0.63、0.9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26、18倍,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信创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