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新能源双驱发展,盈利水平有效提升
内容摘要
  1月12日晚间,金冠股份公布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归母净利润预计达到4742.11万元–6006.68万元,较上年同增50.00%-90.00%,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2042.11万元–3306.68万元,较上年同增1570.98%-2605.74%。公告指出,由于持续深化“智慧电力+新能源”的双轮驱动战略,同时通过优化经营管理体系提高了管理效率,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公司计划形成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储能三大业务板块。从各版块的发展情况来看,智能电网设备和充电桩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受益于能源转型,电网端仍需持续投入升级改造,公司依托在长春、南京、杭州的研发基地,智能电表、高低压成套设备、电力安装及技术服务、充电桩等业务年内增速维稳,据公告,年内子公司南京能瑞、能瑞电力中标国网及下属省网、广州供电局和安徽铁塔合计约1.8亿元的项目,项目涉及智能输配电设备、充电设备,如项目实施顺利,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海内外能源配储业务增势强劲,公司积极布局储能板块。公司新设常州研发基地,侧重于PCS双向储能变流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储能系统的整体集成,并进行了国内首创的立式液冷技术的研发,目前产品已研发成功,液冷技术也正在进行最终的性能测试。订单方面,公司及子公司冠华新能源与浙江金睿冠、宿迁荣慧、宿迁荣礼、双鸭山荣智信、苏欣新能源签订了一系列储能系统、光储系统、光储充系统合同,涉及合同总金额为6923.38万元;战略合作方面,公司与中科唐信、子公司冠华新能源与江苏保龙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光储充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打造、通信领域能源管理产品研发、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等,其中与江苏宝龙的战略协议中提及3个总容量为80MW风电发电风储一体化系统集成项目,预估总价为6.8亿元。目前,公司在储能方面已有订单和意向合作方,为下一步入局储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风险提示

  中标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储能业务研发不及预期,订单实施存在不确定风险,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储能业务发展受阻;应收账款积压,账龄过长或形成坏账影响流动资金周转;非经常性损益项涉及金额大,关注报表发布后公司的非经常性经营项。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