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品贡献占比逐步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利润双双大幅增长。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实现收入46.1-49.7亿元,同比增长25-35%。归母净利润21-22.3亿元,同比增长30-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38%-48%。四季度单季度收入10.5-14.1亿元,归母净利润3.2-4.5亿元。同时,考虑到公司之前股权激励费用的摊销(2020年股权激励在2022年摊销906万元/2022年股权激励在2022年摊销7471万元),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定高速增长。

  利润率略有波动,非经营性因素略有影响。理财收益波动提升以及汇率波东,对于公司的四季度业绩贡献产生一定影响,整体经营仍然稳健。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冲高回落,从三季度末7.1左右下降到四季度末6.9左右,由于公司海外业务基本以美元销售结算,汇率的下降对于公司整体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同时汇兑损失造成财务费用或略有提升。同时,2022年三季度公司账面46.67亿交易性金融资产,四季度理财市场波动也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产品线不断扩张,发展潜力充足。公司的SIP话机和VCS在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竞争力突出。同时公司发布了智慧办公新品包括蓝牙耳机、会议平板Meetingboard、智能追踪摄像机、桌面一体终端、混合云等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会议产品和云办公终端等新业务发展状况良好,2022年上半年达到35%。SIP话机和VCS在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竞争力突出。随着产品线不断扩张,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大,产品线扩张潜力十足。经营稳健,各业务线发展状况良好,第二增长曲线打开。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1.8、28.9、35.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波及公司主营业务;疫情影响行业需求;原材料紧张影响交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