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超预期,产能加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0-4.28亿元,同比增长170%-189%,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3.28-3.56亿元,同比增长136%-157%。预计2022年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0-2.08亿元,同比增长280%-339%,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15-1.43亿元,同比增长165%-229%。

  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旺盛,公司加速产能布局。公司业绩预计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原因:1)公司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扩大,受益于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客户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加快产能建设,营收大幅增长带动利润增长。2)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内部积极提升研发技术和优化生产工艺,提升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提升产品良率;同时,随着销售规模的增长,单位制造成本呈下降趋势,使得利润率水平提升。3)子公司江苏铭利达和广东铭利达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Q4符合要求新购置的设备、器具享受全额扣除,使得政府补贴及奖励金额同比有所增长。

  公司为一站式多工艺的精密结构件龙头企业,绑定国内外优质客户,实现全球业务布局。公司业务工艺涵盖了压铸、塑胶、型材冲压和电线组件,公司下游涉及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安防、消费类电子几大行业,核心客户包括SolarEdge、Enphase、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等。受益于光伏、储能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域市场景气度较高,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目前发展主要受产能制约,加快国内外产能建设。公司目前在国内拥有8个生产基地,其中新增的江西和安徽生产基地已于2022年年底陆续投产,海外在建墨西哥生产基地,随着新建生产基地陆续投产,有望对业绩形成较大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9、7.20、11.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2、1.80、2.7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96%的复合增长率。公司为国产一站式多工艺的精密结构件龙头企业,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