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激水、追风、逐光,时、空互济齐发展
内容摘要
  承载经济大省“双碳”雄心,水风光协同发展:公司作为浙能集团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开发与运营平台,已形成水、风、光协同发展的电源结构布局。承载着经济大省浙江的“双碳”雄心,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力争“十四五”末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1000万千瓦。

  激水、追风、逐光:水电是公司的起家之本,其中,2021年浙江地区水电机组平均上网电价达到0.54元/千瓦时,显著高于同业。从季节因素来看,水电、风电出力具有高度互补性;从地域因素来看,光伏所需的调峰、外送消纳可由现有水电所提供,同样具有互补性。在“双碳”目标下,公司秉承“区域聚焦、重点突破”的理念,重点布局江、浙沿海的海风资源;随着光伏产业链降成本趋势加速,公司立足浙江,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布局光伏项目。此外,公司积极进行同业投资,投资收益对利润的贡献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浙能集团可再生能源业务板块的开发与运营平台,已形成水、风、光协同发展的良好结构布局;起家之本的水电业务分别与风电、光伏业务在时间、空间两个维度形成了互补格局。承载着经济大省浙江的“双碳”雄心,畅通的融资渠道有望支持公司“十四五”新增10GW新能源装机目标的落地。预计公司22/23/24年EPS分别为0.52/0.61/0.70元,对应2023年1月16日收盘价PE分别23.0/19.6/17.1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水平与公司业绩释放潜力,给予公司2023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2.20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条件变化;2)电量消纳不足;3)补贴发放延迟;4)设备价格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