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磨前产品龙头,风电滚子核心供应商
内容摘要
  公司轴承生产制造能力全线打通,产品优势突出。根据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统计,21年我国轴承市场规模达2278亿元左右。公司磨前技术一体化布局,在套圈毛坯成型、套圈车加工、热处理三步磨前技术具有先进工艺及设备优势。与下游SKF、FAG等跨国轴承龙头长期合作,配套北美特斯拉驱动电机轴承套圈。21年10月公司收购FLT,进一步增强轴承市场竞争力。截至1H22,FLT实现营收3.4亿元。22-24年公司轴承业务有望实现营收17.6/20.4/23.7亿元。

  风电行业高速增长,我们预计22-25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达50/80/88/100GW,对应国内风电滚子市场规模有望达18/30/35/41亿元左右。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滚子厂商,依托自身技术工艺等优势成功切入下游客户,直接客户包括德枫丹、蒂森克虏伯、SKF、罗特艾德、新强联、烟台天成、大冶轴、瓦轴、洛轴、恒润股份等轴承厂商。预计22-24年公司风电滚子业务收入分别为1.4/3.1/4.5亿元,24年公司风电滚子占国内市场份额有望达10%-12%。

  汽配及空调管路业务有望持续扩张,贡献业绩增量。汽车配件方面,公司是国内唯一、全球仅有三家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钢管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已通过奥托立夫配套特斯拉、蔚来等国内新能源汽车,并成为比亚迪的一级供应商。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装置客户包括舍弗勒、GKN、双环传动和南京泉峰。空调管路业务方面,公司布局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及家用空调管路件,预计22-24年公司空调管路业务收入分别为9.0/10.8/12.9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2.68、3.5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17/13倍。我们认为公司客户资源优质,在风电滚子、新能源汽车轴承等领域均具备较大成长潜力,给予公司2023年25倍估值,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风险,股东质押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