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场景压制,期待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收46.7亿元,同比+0.9%;白酒销量/吨营收同比-2.3%/+3.3%至10775.5千升/43.4万元/千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1.4%,归母净利率同比+0.1pct至26.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4.3%,扣非归母净利率同比-1.4pct至24.9%。

  22Q4场景缺失压制进一步动销,营收与业绩同比下滑。22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0亿元,同比-25.4%,实现归母/扣非归母1.6/1.4亿元,同比-19.0%/-30.2%,带动扣非归母净利率同比-1.1pct至15.3%,预计主要系消费场景缺失所致,水井坊核心产品布局次高端价格带,其消费场景以商务宴请和宴席为主,22Q4多地疫情散发叠加局部规模性反弹,预计次高端消费场景缺失明显,进而压制公司成长性。

  面对压力主动调整,期待压力缓解再次扬帆起航。年初公司制定目标希望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15%增长,随着年内行业需求端压力陡增、经销商负担加重,公司实事求是主动调节,在公司次高端核心产品当前多受制于场景消失的情况下,公司再次推出“天号陈”系列产品强化中档酒价格布局,借助当前成熟的经销渠道唤醒曾经的消费者品牌记忆,同时公司核心次高端产品井台和珍酿八号年内批价相对稳定,保证经销商渠道利润,疫情管控措施优化后,期待行业需求复苏、公司凭借优秀产品再次扬帆起航。

  持续推进高端化,做长期正确的事情。公司年内推动新井台产品换代,当前市场基本已实现新老井台替代,不断推动产品高端化,同时公司积极把握机会开展消费者互动活动,2022年持续开展消费者互动与圈层营销,公司持续着眼于长期正确的事情,考虑到当前公司在次高端价格带拥有较为完善的经销商体系及优秀产品布局,未来复苏弹性可期。

  盈利预测:考虑到短期消费场景仍有压制,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46.7/51.7/60.1亿元(原为50.7/58.1/68.0亿元),同比+0.9%/10.6%/16.3%,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3.8/16.7亿元(原为12.7/15.4/18.7亿元),同比+1.4%/13.2%/21.1%,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31/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再次反复影响超预期,动销恢复不及预期,高端化战略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