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数字化技术,信创产业与国资云双轮驱动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一、公司依靠“双中台”体系,形成技术壁垒具备竞争力

  专注互联网领域软件开发和业务运营,公司致力于为电信、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及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基于统一办公平台、企业邮件系统、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一体化营销资源管理平台、终端管理平台、统一认证平台等产品的互联网应用平台的产品开发、系统建设、运维及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发展紧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变革,形成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覆盖信息技术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服务体系。随着客户对线上协同和组织的要求越来越高,增加对数字化转型带来效率提升和业务升级等效果的重视,促使公司营业收入增长。

  二、国产替代浪潮兴起,公司信创产业相关产品伺机发展

  RichMailV6.0信创安全邮箱系统,功能和体验进一步优化,并实现安全闭环,通过了国家保密局、公安部等权威机构信息安全认证,公司以“信创邮箱+统一办公平台”为核心,为大中型企业创建全新的高效协同办公环境,快速打造企业专属的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平台,保障信息安全及业务生态之间的完美融合,满足集成化、个性化需求及业务发展需要。2019年国内品牌前五大邮件系统厂商市场份额达到80.5%,其他厂商只有19.5%,其中Coremail、RichMail两大国产软件品牌位列第一和第二。我们认为未来随着企业信息化进一步深化拓展,国产化和去IOE进程加速,公司RichMail系统有持续增长潜力。

  三、云计算产业结构变化,国资云份额增长使公司充分获利

  三大运营商云业务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速均超过100%。公司是移动云的核心供应商,能伴随移动云的高速增长而增长。公司与中国移动多个省份及多家专业公司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在互联网业务运营、收入拓展等展开合作,而彩讯拥有领先的在线办公产品及一套完整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可助力运营商在政企市场的业务拓展,同时反哺自身拉动业务收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数字经济领域,研发能力强,伴随信创产业以及国资云发展趋势,未来订单量有望快速增长,预计2022至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16、2.89、3.79亿元,行业内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估值水平为39.03倍,我们认为公司2023年合理估值水平为38倍,对应股价24.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路线变革的风险、软件产品质量风险、劳动力成本上升及人才流失风险、知识产权受侵害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