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股免税经营主体,共享免税行业红利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1月13日,公司公告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并通过合资公司收购Uni-Champion32%股份以及日上互联12.48%股权。交易总金额为16.98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3.58亿元,占比80%。

  点评

  参股免税经营主体,投资收益边际增加。公司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并参股Uni-Champion及日上互联:1)Uni-Champion穿透后的核心资产为日上上海、日上中国、中免首都、中免大兴15.68%股权或权益,收益主要来自分红收益。2020年、2021年、2022H1,Uni-Champion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亿元、11.7亿元、2.2亿元。Uni-Champion的全部权益价值评估为42.19亿元,增值率43.25%,对应2021年PE倍数为3.6x;2)日上互联成立于2021年4月,为日上免税店等口岸免税门店的线上业务提供专业电商服务,2021年、2022H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1.4亿元。全部权益价值评估为27.4亿元,增值率430%,对应2021年PE倍数为10.8x。若以2021年业绩测算,估算股权合作后带来的投资收益增量约为3.3亿元。

  巩固现有口岸免税业务,共享免税行业增长红利。Uni-Champion旗下的核心资产主要从事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的线下免税品销售经营业务、上海和北京市内免税经营业务及线上保税进口商品销售经营业务,涉及机场口岸、市内免税及线上等多种渠道。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发挥与免税业态的协同效应,巩固现有口岸免税业务,增强抗风险能力,也将进一步加深与中免的合作关系,共享免税行业增长红利。

  防疫政策放开,业绩有望持续恢复。近日随着防疫放宽及春运启动,民航客流迅速提升,春运首周民航客流约为2019年春运同期65%,同比2022年增长34%。自1月8日起新冠实施“乙类乙管”,中外人员往来管理优化,预计国际客班将持续增加,将带动口岸免税业务恢复增长,公司业绩将持续恢复,且国际客流恢复后拟收购标的公司的利润也将相应提升,公司也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免税业务优势明显,且长期流量空间大,国际放开后有望再现业绩弹性。考虑本次交易影响,上调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至-29/22/53亿元(原-29/18/4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预期,免税业务经营风险,扩建影响超预期风险,收费价格管制,航油政策风险,收购不确定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