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国电投达成电镀铜设备战略合作,有望受益于电镀铜降本后产业化进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与国电投达成铜栅线异质结电池垂直连续电镀解决方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资要点

  与国电投达成战略合作,利于提升设备竞争力。

  (1)东威2023年7月向国电投提供1台样机铜电镀设备用于验证测试,验收合格后国电投购买样机,样机质保期为验收合格后12个月内,样机需满足一定的标准及技术参数,设备uptime需大于85%,质保期内优化至95%;验收合格后国电投获得5年期的量产铜电镀设备的优先购买权,且享有同款机型市场价90%的优惠政策&更短的交付期。

  (2)东威在第二代光伏设备已经客户验收合格并量产的基础上,推出第三代设备,产能达8000片/小时,此次与国电投达成战略合作利于东威产品及时获得下游反馈,不断更新升级以提高竞争力,有望受益于光伏电镀铜产业化。

  电镀铜处于导入期,降本方可开启产业化进程。

  (1)下游积极验证不同工艺路线,电镀铜工艺快速发展,如国电投2023年1月1日5GW高效铜栅线晶体硅异质结(C-HJT)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1月29日与罗博特科就铜栅线异质结电池VDI电镀技术方案达成战略合作,1月30日与东威科技就铜栅线异质结电池垂直连续电镀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合作。

  (2)电镀铜尚处于行业发展初期,一方面图形化、金属化等环节工艺路线尚未确定,另一方面仍需要与银包铜等其它金属化降本路线竞争,目前电镀铜设备投资额(2亿元/GW)、掩膜等耗材成本较高,我们认为电镀铜的产业化进程除自身需要持续降本外,也取决于其它降银手段的推进速度,短期银包铜浆料的导入速度更快,未来电镀铜设备&耗材降本催化其产业化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龙头设备商充分受益于复合铜箔产业化,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9/5.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90/50/3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