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氨纶运行承压,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2022年1月3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归母净利润约为3.5-4.5亿元,同比下降63.76%—53.40%;扣非净利润2.7-3.7亿元,同比下降68.29%—56.54%。

  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加快推进新产能建设:四季度,公司在建项目稳步推进,烟台的间位芳纶产能搬迁稳步推进,有望在2023年年初实现1.5万吨以上的产能,对位芳纶产能加紧建设,烟台的3500吨产能有望率先投产,6000吨宁东产能下半年建成,为公司2023年业绩增长提供产能基础;而公司的芳纶涂覆项目目前的3000万平试验线,设备已经进厂,目前进入设备安装尾声,如果调试顺利,公司有望在2季度进行验证测试工作,进入新的成长曲线。同时公司布局的莱特美纤维锂电池中试项目正在建设期,绿色印染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公司也在陆续培育新业务增长点。

  四季度业绩依然承压,但较三季度有所恢复:根据公司的业绩预告,公司四季度归母净利润约0.45-0.9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0-1亿元。整体来看,公司四季度的运行依然有所承压,四季度氨纶虽然运行较三季度逐步趋稳,但是公司老设备整体运行成本相对较高,氨纶行业未有明显提升,整体业务依然表现相对承压,同时公司四季度间位芳纶的老旧产能进行搬迁,对生产销售也有一定的影响,氨纶业务环比三季度略好,但整体行业表现并未明显好转,芳纶业务未有明显的产能释放,原有产能也略有影响,预计伴随产能搬迁完成,新建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三季度受到氨纶原材料和产品价格下行影响,四季度表现有所好转,但依然有所承压,下调公司2022年业绩预测5%,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4.36、7.93、11.2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4、1.16、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71、15.23、10.76倍,维持“买入”评级。

  芳纶涂覆中试线建设不达预期;芳纶产销不达预期;芳纶、氨纶产品价格大幅下落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