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艾可宁收入高增长,原价续约医保彰显临床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2022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8200万元到8500万元(+102.45%-109.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5-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亏损3.9-4.2亿元。

  区域协同发展+长期用药获益,艾可宁销售收入同比翻倍。2022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8200万元到8500万元(+102.45%-109.86%),主要为抗HIV创新药艾可宁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渠道建设和学术推广进入收获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覆盖全国28个省的250余家HIV定点治疗医院及130余家DTP药房,在优势区域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其他区域不断产生新的收入贡献。艾可宁在住院及重症患者中的渗透率持续提升,患者长期用药的性价比和临床获益逐步凸显,平均用药周期逐步延长,用药粘性不断提升。

  开拓多元化商业推广模式,未覆盖区域有望贡献业绩增量。公司坚持开拓多元化的商业推广模式,与上药集团旗下医药分销企业科园贸易达成合作,科园贸易将在东北、西北、西南地区等公司尚未覆盖的传染病定点医院独家开展艾可宁学术推广,与公司已搭建的营销网络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产品销售渠道的覆盖,促进销售收入增长。

  独家专利+临床价值,艾可宁原支付标准成功续约医保。艾可宁医保谈判续约成功,维持原支付标准不变,体现了国家对艾可宁临床价值的肯定,以及对患者获益性及产品创新性等方面的认可,有利于艾可宁向住院患者及长期用药患者的渗透,进一步推进后续产品的销售和商业化推广。同时,“非降价”方式有助于公司缓解成本端带来的压力,为后续实现收入端和利润端的增长打下基础,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公司预计2022年研发投入约2.6-3亿元,同比增长51.07%-74.31%。重点推进抗新冠小分子药物注射用FB2001及雾化吸入用FB2001在国内外的临床试验,同时稳步推进其他在研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亿元、-2.3亿元、-1.3亿元。考虑艾可宁纳入医保渗透率持续提升,新冠药物等在研管线市场潜力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艾可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