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领域景气高企,磁粉芯龙头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金属软磁粉芯龙头企业:铂科新材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金属软磁粉、金属软磁粉芯及相关电感元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电能变换各环节电力电子设备或系统实现高效稳定、节能环保运行提供高性能软磁材料、模块化电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具备金属软磁粉—金属软磁粉芯—电感元件的产业链一体化能力,产品下游终端应用领域包括光伏发电、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新能源行业。公司已与ABB、华为、格力、美的、比亚迪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厂商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和市场合作,具备强大的客户协同优势。作为产业链上游企业,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下游行业发展的高景气度;

  行业具备护城河,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涉及的电感磁性材料行业下游应用广泛,需求变化较快,电子元件的迭代需求对供应商的市场反应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技术研发壁垒、解决方案壁垒、客户认证壁垒和规模壁垒共同构筑了电感磁性行业的护城河,而铂科新材之所以能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主要得益于其具备的行业先发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协同优势、用户优势等多方优势;

  借力技改+可转债项目,产能持续扩张:截至2021年底,公司具备2.5万吨的金属软磁粉芯年产能,公司持续推进原惠东生产基地的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扩充6,000吨左右的年产能,于2022年达到3万吨以上的总产能。公司于2022年3月发布可转债项目,拟使用3.47亿元募集资金于河源基地新增2万吨金属软磁材料年产能,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公司将争取尽快实现部分产能,力争在2024年左右实现5万吨总产能。同时,公司将加快芯片电感产品自动化生产线的布局和落地,未来有望为公司增添新的业务增长极。在规模迅速扩张之下,公司在金属软磁材料行业的龙头地位得以稳固;

  尽享新能源领域高景气红利: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产品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变频空调领域对金属软磁粉芯的需求量将分别由2021年的22940/3554/1310/26770吨增长至2025年的37620~45980/21109/11120/50128吨,2021-2025年上述领域磁粉芯需求量CAGR分别为13.2%~19.0%/56.1%/70.7%/17.0%,需求端有望维持高景气。伴随下游各个新能源及电力领域需求多点开花,金属软磁粉芯龙头企业有望尽享新能源时代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在政策大力支持的双碳背景下,公司置身于多个新能源景气赛道的上游,终端需求旺盛+产能加速扩张将顺利助推公司实现高速成长,而技术研发优势、协同优势、用户优势、规模优势等多方竞争优势将稳固公司在金属软磁粉芯行业的领军地位,未来业绩将随着产能扩充而逐步兑现。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8/14.1/19.0亿元,同比增长48.3%/31.4%/34.6%,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0/2.66/3.92亿元,同比增长57.8%/40.1%/47.4%,对应PE48.8X/34.9X/23.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抬升风险、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