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电子技术同源,海内外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电力电子技术同源,聚焦充电桩与储能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核心电力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运用电力电子变换和控制作为核心技术,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工业配套电源、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等。其中,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与工业配套电源业务毛利占比近几年均维持在80%以上。预计公司未来将会聚焦充电桩和储能领域,新能源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内外双轮驱动,受益储能行业高增

  2012年公司进军储能市场,目前产品主要包括储能变流器、储能系统电气集成、光储一体机等。工商业储能方面,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在2018年开拓美国首个私人光储项目;电网侧储能方面,公司参与国网+南网储能电站项目,海外参与美国PJM调频。据WoodMackenzie预测,2031年全球储能市场将达到累计500GW,美国和中国将占总量的75%。其中电网级储能将占据中美市场较大份额,欧洲电网级储能比例提升明显,公司有望受益海外储能规模的高速发展。据CNESA数据,2021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公司在储能逆变器提供商的装机规模排名中位列第六。随着公司惠州和苏州未来产能释放,公司市场地位有望巩固。

  充电设备一站式定制化服务商,开拓海外空间广阔

  公司于2011年进入充电桩市场,是国内最早布局充电桩赛道的企业之一。公司相关产品主要包括直流桩和交流桩、一体式和分体式等多种产品类型,同时为充电场站运营商提供一站式定制化解决方案。据中国充电联盟预测,2026年底我国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70亿元,2021-2026年复合年均增速将达47%。此外,据EY和Eurelectric联合报告估计,欧洲2035年电动汽车保有量将增长到1.3亿辆,对应共需要安装5600万个家用充电桩和900万个公共充电桩。公司覆盖国网、南网、云快充、小桔充电等主要运营商客户,多项充电桩产品已获得欧盟等认证并已导入海外市场,有望充分受益国内和欧洲充电桩市场的广阔空间。

  电源开拓新增量,电池检测受益下游高增

  公司工业配套电源产品主要包括有源滤波器APF、静止无功发生器SVG、激光发生器电源、单晶硅炉加热电源等。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低压电能质量产品的企业之一。此外,公司激光器电源产品已向创鑫激光、武汉锐科等国内优质企业供货,单晶炉加热电源也已通过多个大客户样机验证,并进入小批量供货阶段。公司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产品主要涵盖锂电池和铅酸电池系列设备,产品基本覆盖产线和实验室所有型号,满足乘用车、储能等多领域要求。目前公司已为CATL、亿纬锂能、ATL、比亚迪、小鹏汽车等重要客户供货。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48亿元、23.64亿元、32.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3.01亿元、4.05亿元,EPS分别为1.05元、1.47元、1.97元,对应PE为63X、45X、34X(以2023年2月10日收盘价66.22元计算)。参考可比公司国内和海外储能领域的阳光电源、充电桩与储能领域的科陆电子、电能质量与储能领域的上能电气,考虑行业增长带来的公司业绩增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等下游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储能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回款不达预期;募投项目实施不达预期;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供应短缺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