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周报:计算机调整之后怎么看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

  本周(2.13-2.17),沪深300指数下跌1.75%,中小板指数下跌2.88%,创业板指数下跌3.76%,计算机(中信)板块下跌2.35%。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锐明技术、浪潮信息、万兴科技、拓维信息、华胜天成;跌幅前五名分别为:蓝盾股份、国联股份、汉邦高科、南威软件、光云科技。

  行业要闻

  乘联会:新能源专用车走势已经大幅超强于传统轻型车市场

  中汽协:公布1月前十家新能源汽车企业销量排名,比亚迪居首

  本周观点:

  计算机短期涨幅过快是调整核心因素,但是“信创立地、数据顶天、央企搭台、AI唱戏”的主线已经明确,大机会趋势不变。我们先前已有多篇报告前瞻性持续强调央改革与ChatGPT代表的机遇。1)央企改革方面,中国电科与中国电子的历史背景和战略定位决定了其计算机行业“国家队”的重大使命,在专业化整合等政策驱动下有望迎来深化改革的重要红利,建议重点关注两大央企集团旗下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太极股份、电科数字、电科网安、海康威视、华大九天、奇安信、天融信、达梦数据(拟IPO)等上市公司。2)ChatGPT方面,重视算力端和应用端重要机遇,建议重点关注浪潮信息、寒武纪、景嘉微、中科曙光、中国长城等算力龙头,与360、梦网科技、同花顺等使用ChatGPT带来业务逻辑质变重估潜力的企业。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