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表现亮眼,扩表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业绩表现亮眼,基本面持续优异
  公司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14%、28.20%,增速较22年前三季度-2.93pct、-3.40pct,业绩增速维持高位。我们认为,公司强劲的业绩释放主要得益于资产端快速扩张及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下拨备反哺效应提升。2022年,公司年化加权ROE达19.48%,同比上升1.88pct,在当前上市银行ROE整体承压的背景下,成都银行ROE仍能更进一阶,且居于已披露数据的可比同业首位,彰显出强劲的盈利能力。
  扩表持续发力,打造万亿规模城商行
  作为区域最大上市城商行,近年来成都银行搭上成渝地区经济发展快车,积极把握地区日趋旺盛的信贷需求,资产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公司预计2022年末,总资产达9177.05亿元,同比增长19.44%,增速较22Q3下降2.13pct,但仍维持高位。公司坚持“高效资产立行”战略,2022年开启了新一轮三年规划,确立了资产规模破万亿元的目标。得益于成渝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优质资产供给增加,为成都银行提供了丰富的信贷项目,资产扩张有抓手。
  拨备安全垫厚,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2022年,成都银行一方面通过制定信贷政策指引,强化客户准入,营销优质客户,强化贷款全流程管理,在源头上控制风险;另一方面通过现金清收、转让、诉讼以及核销等方式,加快存量不良贷款处置,资产质量呈现稳中加固、持续向好的态势。公司预计2022年末,不良贷款率为0.78%,较22Q3末下降0.03pct,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同时,2022年末,公司拨备覆盖率为501.57%,较22Q3末上升3.39pct,明显高于上市城商行平均水平。在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以基建类贷款见长的成都银行将大力扩张业务,扎实的资产质量是扩表的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区位优,背景强,高成长特色鲜明
  公司扎根于西南地区经济双引擎之一的成都,有望充分享受成渝经济圈建设的政策红利,发展空间广阔。拥有深厚国资背景的成都银行,背靠成都市政府,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大局,大力支持地方重大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加速成渝经济圈网点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经济圈建设,资产扩张有抓手。考虑到成都银行业绩趋好,ROE在上市城商行中排名前列,且成渝经济圈建设将进一步拉动资产扩张,我们看好公司的业绩成长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20%、20.23%、20.43%。目前对应公司PB(MRQ)0.97倍,给予2023年目标PB1.20倍,对应目标价19.6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信贷需求疲弱;资产质量恶化;基建开工不及预期,对公业务收入下滑;财富管理趋势下,揽储压力加剧,负债成本上升;业绩快报仅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正式发布的22年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