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业绩快报点评:资产质量持续向好,ROE明显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成都银行公布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营收增速为13.14%,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8.20%,业绩表现亮眼,我们点评如下:

  资产投放依然维持较高增速,但环比有所放缓。去年四季度末,成都银行资产增速19.44%,较去年三季度末环比下降2.13个百分点,预计增量主要来自对公信贷投放。成都银行继续加大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本地优势产业,制造业及基建领域信贷规模保持较快增长。

  营收增速预计受债市波动影响较大。去年四季度,成都银行单季度营收增速为5.03%,与2022Q3营收增速相比下行幅度较大,预计主要受11月、12月债市明显波动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同比有所回落。债市波动目前来看是一次性的,并不会持续影响到2023年的营收。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去年四季度末,成都银行不良率为0.78%,环比下降3bp,拨备覆盖率501.57%,环比提升3.39个百分点,预计成都银行四季度不良新生成压力较小,因此拨备计提压力也同步减轻,从而驱动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达21.73%。但考虑到2021年四季度净利润的高基数效应影响(当期信用成本明显下降所驱动),导致去年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仍较2022Q3增速有所回落。

  ROE明显提升。2022年,成都银行ROE达到19.48%,同比提升1.88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规模扩张、非息收入增长、拨备计提压力同比减轻;而净息差同比下降、成本支出增加则对业绩增长形成负向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成都银行的成长性,一方面受益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涉政类基建贷款上量带来的突出成长性;另一方面成都银行积极发力实体业务,对接本部优势产业,同时进一步推动异地分行贡献度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营收增速为16.05%,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2.73%,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49元,相当于2023年1.08x的市净率。

  风险提示:成渝经济圈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地方政府偿债能力下降;经济下行风险导致坏账激增。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