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于核心傅克反应的芳香酮类化学品龙头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十三五期间,由于较严的化工行业综合整治,公司DFBP、HAP等核心产品行业供给扩张受限,而需求侧PEEK和化妆品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令公司产能逐渐捉襟见肘;上市后,公司募投了8000吨产能现即将投产,在解决行业供给紧张的同时,使公司产能规模得到成倍扩张。

  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深耕芳香族酮类精细化学品十余年,在核心傅克反应领域有较强的技术积累,主要产品为DFBP、HAP以及光引发剂,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市场领先地位,并拥有一定的技术及工艺壁垒。公司现有产能合计4200吨,另有8000吨募投产能即将投放,成长空间广阔。

  DFBP行业格局向好致景气高涨

  汽车、航天、医疗等领域快速发展拉动特种工程塑料PEEK及其原料DFBP持续高速增长;而十三五期间在化工行业严格整治之下,DFBP产能扩张受限,行业供给持续收紧致DFBP景气持续上行;且DFBP产能集中在公司和营口兴福,公司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已成为全球主要PEEK厂商的核心供应商,充分受益DFBP景气上行。

  化妆品原料业务有较大成长空间

  甲基异噻唑啉酮等传统化妆品防腐原料存致敏致癌风险,在全球范围内逐渐被禁止或限制使用,而HAP作为新型化妆品防腐原料,安全、无毒且具有抗氧化、舒缓、乳液稳定等多重功效,其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有着较大的成长空间。公司为国内HAP龙头,深度绑定化妆品原料国际巨头德之馨,未来有望在化妆品行业的高端化、安全化和规模化发展中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3-25年收入分别为6.2/8.1/10.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6%/31%/22%,归母净利分别为1.62/2.09/2.5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2%/29%/20%,EPS分别为1.57/2.02/2.43元,3年CAGR为33%。

  鉴于公司DFBP、HAP产品行业格局向好,且产能大幅扩张,并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4年20倍PE,目标价40.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环保成本提升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