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4.38亿元,同比增长16.35%;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21.21%;扣非归母净利润2.60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41.71%,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营收稳健增长,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在受到疫情影响下,公司2022年营收实现稳健增长,主要系1)公安行业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开拓了山东、天津等省市区域市场。2)移动办公业务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市场推广,成功应用于国家相关重大会议保障,落地多个重大项目。3)全新发布密立方数据安全流通体系,同时参与多个行业的密改项目。4)深度参与车联网、无人机等行业标准规范制定,测绘行业数据安全实现重大示范项目落地。公司毛利率稳定,积极实施降本增效,2022年净利率提升至8.87%(同比+0.33pct),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71%,公司作为密码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打造国内首个在线数据合规服务平台,个保业务持续拓展:公司为互联网公司世纪华通打造国内首个在线数据合规服务平台,结合现场设备的布置和运维,通过服务+平台的方式进行业务输出。订单收费标准按照网络游戏注册用户数量按年收费,采用SaaS化服务方式,数据服务需要和平台业务紧密耦合,客户粘性强。公司率先落地个保业务,未来有望持续拓展相关客户。

  数据要素市场化推进,数据安全1500亿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数据二十条”出台,数据要素顶层设计相对明确,数据要素市场将进入快速建设阶段。“数据二十条”中明确提出要强化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数据全流程合规与监管规则体系,构建数据安全合规有序跨境流通机制。根据近期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制定发展目标,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密码国家队,率先提出以密码为核心的数据智能安全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将充分受益于数据安全市场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2022年疫情影响项目进展,我们将公司2022-2024年EPS预测从0.38/0.49/0.64元略下调至0.36/0.48/0.62元。公司作为数据安全国家队,将充分受益于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政策在互联网等行业落地以及数据要素市场化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